青青翠竹不是一落地就能长成的,它需要经过多年的扎根才能实现此后的拔节。富士通将军也是一样,要想在中国市场上要站稳脚跟,也必须要经过足够的积淀。因此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十年间,富士通将军始终以“厚积”为企业发展的最主要的方式,多年来倾心打造家装零售市场,又一步步从区域走向整体。

主攻家装零售市场

近些年是家装零售市场飞速发展的几年,也是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大举进军家装零售市场的时期。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立军曾表示:“零售市场的开发是富士通将军在现阶段的基本发展策略,未来三年内,富士通将军势必要完成零售额在销售额中占比超过50%的任务。”

在全国各地开设中央空调零售店是富士通将军完成这个任务的第一步,也是富士通将军以“厚积”准则建设的基础。

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田清告诉《中央空调市场》,目前富士通将军已经在全国设立了160多家中央空调旗舰店,其中华东地区就有100多家。曾田清还透露,富士通将军下一个阶段的目标是要在全国设立200家中央空调门面店,从如今的发展趋势看来,这个目标的实现指日可待。

2015年10月21日在南京开业的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旗舰店正是这全国……[阅读原文]

大布局,细深耕

既然说到苏锡常市场,便不得不提富士通将军的“大布局,细深耕”的理念。

细数下来,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在苏锡常市场上的“深耕”举措包括:以营造智能家居为目标的样板房征集活动、以便利消费者为目的的小区体验店的开设,以回馈消费者为目的的入驻家居博览会活动。其中仅2015年下半年,富士通将军就先后参与了第十届齐家网家博会、无锡广电装修节、常州家居联购会、无锡建材家居博览会等家装建材展会,极大地提升了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产品的销量。

富士通将军苏南营业总监朱云峰表示:“苏锡常地区相当于是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进军整个中国市场的突破口。能不能在这个突破口做得漂亮,关系着富士通将军今后在全国市场上的动作。”显然,富士通近些年来在苏锡常地区的深耕战略已经有了回报。仅2015年收入囊中的标志性项目就有江南大学空调(食品实验楼)项目、苏州阳澄湖镇乐澄花园小区别墅、常州……[阅读原文]

与经销商携手共进

中央空调市场是品牌的市场,更是经销商的市场。

富士通将军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十年,这十年也是一个从无到有发展的时期。富士通将军深知经销商在品牌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因而也始终坚持将重视培养经销商的力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理念。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苏锡常营业中心总监朱云峰表示:“饮水思源,富士通将军在依靠经销商获得发展的同时,也要以推动经销商的发展为己任。”

在建设渠道方面,富士通将军以更好地保护经销商的利益,确保经销商有足够的利润空间为前提。在各个区域都采用区域总代理模式,这种模式就很好地解决了经销商之间相互竞争、打价格战的弊端。在渠道维护方面,富士通将军时常为经销商组织培训活动,其中包括以培养经销商为目标的富士通将军论坛活动、以回馈经销商为目的的产品推广会、以增加经销商专业知识储备的产品技术研讨会……

在经销商看来,富士通……[阅读原文]

关于产品品质:富士通是一个以品质取胜的公司,它不会去涉足低端产品的开发,这都是由富士通的企业文化决定的。富士通所从事的其他行业包括 IT、通讯等都是在行业中做得最好、最先进的。在中央空调行业,富士通对产品的开发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的品牌定位就是走高端路线,打进高端市场。不过,这都将是建立在富士通一步步踏踏实实做好产品品质的基础之上。

关于市场开拓富士通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在大力开拓渠道,当前富士通已经成了华北、苏皖、苏锡常、上海、杭州、华南6大营业中心,并在中西部地区成立了事务所。另外,富士通在全国的营业人员已达到200多人。不过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很多人并不知道富士通中央空调,所以我们的业务员在向客户推荐富士通空调产品时,常常要比其他品牌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向客户介绍富士通,但每一次的推广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关于渠道发展: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的10年里,我们不断加速渠道发展,尤其是在家装零售市场上,我们与众多资质优秀的经销商进行合作,以建立品牌门面店为主要手段来打开全国的中央空调零售市场。2015年10月21日开设的南京首家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旗舰店就是与经验丰富的江苏宁菱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的。

迄今,富士通将军已在全国建立了160多家门店。在经销伙伴的大力支持下,也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之下,如今的富士通将军已经在中国市场站稳了脚跟,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另外,我们富士通将军也将增强现有渠道的力量作为发展的一种策略,所以近年来富士通将军时常为零售商人员组织培训活动,其中就包括富士通将军讲坛活动。

2015年是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大举进军家装市场的关键一年,从已有的经验来看,家装市场与工装市场有着很大的区别,因为家装市场的销量除了与产品的品质相关之外,还与零售终端的数量以及零售人员的技能水平成正比。

为了打开家装市场的局面,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是下了大力气的。为加大零售终端的数量,富士通将军紧锣密鼓地在全国各地开设了大量中央空调旗舰店,另外,富士通将军还认为,作为厂家,有必要帮助合作零售商提高技能水平。因此,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举办了多种针对性的培训活动。一种是以全面提升富士通将军品牌形象为目的的VRF系统设计、销售、安装与售后岗位技能培训;一种是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为目标的VRF中央空调产品技术研讨会;还有一种就是目前举办得最多,效果也最出众的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讲坛会议。

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讲坛是面向零售商企业负责人及销售骨干人员的大型培训活动。它区别于那些传统意义上侧重于产品介绍的推广会,而更倾向于富士通品牌与经销商之间的互动和交流。目前该讲坛自创办以来,已在上海、杭州、广州、济南、西安、郑州、长沙、武汉等城市成功举办,已经成为暖通行业富有特色的大型培训营销活动,是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培养销售骨干人员的主要平台,也是厂方与零售经销商之间交流的主要途径。

株式会社富士通将军隶属日本富士通株式会社,主要生产和销售压缩机、电机、富士通(FUJITSU)和将军(General)品牌的家用空调和VRF中央空调。

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无锡)有限公司由株式会社富士通将军于2006年1月5日投资设立,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修变频多联体中央空调的专业公司。

公司专注于制造与销售高端变频多联体中央空调,借助日本富士通企业的先进技术、现代化的生产管理经验与品质保证体系,确保“富士通”品牌产品的优良品质与卓越性能。

富士通投资株式会社将军公司,更名为株式会社富士通将军。同期,多联空调诞生。


山东汉峪金谷

杭州华盛达机场商务楼

盐城金融城

君临天下大厦

广州正佳东方国际

景德镇第三人民医院

厦门市政服务中心办公大楼

无锡锡东科技产业园

苏州昆山台湾商品交易中心

山东钢铁集团办公楼

武汉光谷软件园

戴尔服务(中国)总部大楼